天津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理论征文活动通知

2015/3/23 本文被阅读过9877次

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理论征文活动

 

各中小学、科技教育机构:

    2014年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中心主办第一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理论探究征文活动,在全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当中影响广泛,深受好评。

    为调动广大科技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科技教育工作者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中心于2015年开展第二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理论探究征文活动。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天津市科普中心

承办单位: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天津科技编辑部

二、征文形式与主题

形式:研究论文

主题:①科学课程的内容选择与组织:需要系统地思考,而非列举课程案例;②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提高科学课程的质量的思考;③科学顾问与校园科技课程的对接的方式方法探讨;④科技教育中学习效果的测评方法研究;⑤青少年科技活动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作用研究;⑥对科技教育现状与教育策略的研究;⑦现代科学技术在课堂科技教育中的引入情况;⑧科学教育中探究方法的实践与步骤研究;⑨科技教育工作者队伍应具备的知识结构与素质探讨;⑩科技课程开发实践,理论与实效相结合。

三、征文对象

    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会员;中小学、校内外教育机构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科技辅导员老师等;科技馆、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研究机构从事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的人员。

四、论文要求

1.论文必须切合主题,论文采用的资料与数据要详实可靠,原理与概念要清晰准确,论证要充分严谨,文字简明、通俗易懂,具有可操作性。

2.论文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上,不超过5000字。论文应包括论文题目、论文摘要(必须与正文分开书写,字数限定在500字以内)、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详见附件1)。

3.为便于论文的评审、优秀论文的推荐、获奖证书的制作,以及对论文进行编辑出版,本届论文征集活动采用报送论文电子版的方法。论文作者通过天津科技投审稿系统(http://tjkj.tisti.ac.cn/)报送稿件。

五、关于表彰奖励

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论文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获奖论文将在天津市一级期刊《天津科技》上予以发表。该刊物为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万方、维普数据库入网期刊。对优秀组织单位将予以表彰。

六、报送截止时间

  201547

七、联系人

    王利  赵梓辰      电话:23529856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天津市科普中心

 

2015319

 

 

 

 

附件1

论文格式及要求

 

1.科学性、独创性、实践性相统一,具有新见解、新发现、新视角、新方法的学术论文。

2.文章力求通俗易懂,文字简练,来稿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

3.来稿登陆天津科技投审稿系统http://tjkj.tisti.ac.cn/,稿件需写清作者单位、邮编、联系方式,选择投稿栏目为“特稿”。

4.稿件请写出200字左右的摘要,3-5个关键词。作者名称、作者单位名称、摘要、关键词需补充相关英文翻译。

5.稿件篇末附“参考文献”。所引“参考文献”要真正具有文献价值,“参考文献”序号应与论文中出现的顺序相符。

参考文献著录按如下格式:

期刊:作者.篇名[J].刊名,出版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书籍:作者.书名[M].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6.本次征稿不接收以下参赛作品:

有明显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常识性错误、偏离本次竞赛主题的作品。有抄袭嫌疑的作品,已正式出版的作品。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