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市举办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2010/10/27 竞赛部 本文被阅读过18749次

2010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于20101021-22日在静海县贾苑大酒店举办,参加培训的教师共90人,来自16个区(县),86所学校。

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各位科技辅导员教师对创新大赛及其竞赛项目有更进一步的认识,熟悉大赛规则和申报流程,了解如何组织与指导青少年科技活动。培训班共分为两个部分:一、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经验介绍;二、第26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解析及评委在往届评审期间发现的问题。

会议期间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部李军部长、和平少年宫马华老师及大港教育局刘文利老师还对现今科技辅导员在青少年科技活动及创新项目辅导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使科技辅导员不仅在业务水平上有所提高,而且熟练掌握了项目的具体策划、组织、辅导、申报事宜。

本次培训班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

培训班资料包下载:培训班.rar

 

1.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部李军部长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讲话

 

2. 燕山中学的卢大明老师为科技辅导员们作“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方案的思考”的报告

 

3. 实验中学刘东波老师介绍“天津实验中学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的经验”。

 

4. 大港教育局刘文利老师介绍大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组织、开展的经验。

 

5. 李军部长、马华老师、刘文利老师对科技辅导员的问题进行解答。

 

6.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王宏鹏为科技辅导员讲解新一届天津市创新大赛规则

 

7. 创新大赛特邀评委、天津师范大学杨书远教授作“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的思考”的报告。

 

8. 创新大赛特邀评委、沈龙祥教授作“从创新大赛成果评审回看资料和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报告。

 

9.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孙志敏主任为本期培训班作闭幕词。

 

 

 

(作者: 竞赛部)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