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四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天津站活动圆满结束

2013/7/24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1020次

  2013年6月14-22日,第四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天津站活动分别在天津实验小学、天津市河西区闽侯路小学和天津市河西区少年宫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助力科学,梦想‘家'”。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市科协普及部部长张新智、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安庆红、雅培大区经理李军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活动。

  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旨在拓宽青少年科技教育视野,通过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吸引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科学探究过程,激发学生对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

  本次活动共有90个学生家庭参与了活动,他们首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科学启蒙活动”,然后进行了“工具线索”、“请给出证据”、“完美容器”三个活动。这些实验利用杯子、气球、塑料杯、报纸等常见工具,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动手做实验,让学生及家长从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探索了科学奥秘,拓展了视野,激发孩子学科学的热情,这些实验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活动开展过程中,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让家长和孩子拉近了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在孩子眼里不再神秘。让家长更多地支持和参与孩子的科教活动,鼓励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同时也是为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至此,2013年雅培家庭科教公益活动在天津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