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津南区举办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EV3机器人和FLL竞赛器材赠送仪式

2014/12/31 本文被阅读过17667次
12月25日,津南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暨EV3机器人和FLL竞赛器材赠送仪式在区少年宫举办,副区长吴爱民、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赵宝国等出席。
为了在我区中小学中普及机器人知识,能够点燃孩子们对科学和技术的热情。区科协为我区13个学校及少年宫颁发了“科普教育基地”匾牌,赠送26套EV3机器人和13套FLL竞赛器材,并邀请邀请乐高高级讲师对我区各校的40多名科技辅导员进行为期一天的EV3机器人培训。目前,津南区是天津市普及乐高机器人规模最大的一个区县。
市科协普及部部长赵宝国感谢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科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机器人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创新创造的舞台,提供了展示聪明才智的机会,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积累知识,探究科学方法,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磨炼意志品质,强化团队合作精神,共同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相互交流,通过机器人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实践中体验科技的快乐,不断探寻科学的奥密
副区长吴爱民说,近年来,我区在科普工作上逐步加大投入,科普工作深入人心,其中,教育阵地所发挥的作用尤为重要,希望教育工作者从学生抓起,转变观念,在全社区形成了信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