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九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14/1/7 本文被阅读过11229次

各区、县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滨海新区科协、涉县铁厂教育处:
  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市科协、科委、教委、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第29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14118日至20日在河北区天津第十四中学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每区县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活动,各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各1名)和学生参赛选手组成。代表队领队负责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领队由各区县创新大赛组织单位选派,必须有一名区县科协青少年科技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代表队入围终评活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名单见附件1)的学生组成。
   
请各区县领队在115日前,确认正式参赛代表名单及信息,信息将直接作为赛务组织和评审工作的依据,请务必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咨询电话:23005035)。
  二、报到及领队会
  报到时间:118900——16:00报到。

     报到地点:天津第十四中学。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水产前街36号。

    11814:00在天津十四中学报告厅召开全体领队会议。

    三、注册

    各代表队由领队负责集体报到注册。注册时,请各领队打印《参赛回执表》(见附件2)统一领取本代表队的比赛证件和材料。
   四、终评活动要求
  (一)竞赛活动要求
  终评活动期间,参赛选手将参加公众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等环节。不参加活动者,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二)展示活动要求
  本届大赛的主会场及展示活动设在天津第十四中学。展示内容分为青少年创新成果项目展示、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展示、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展示。
  1.青少年创新成果项目展示
  (1)展位:采用标准展架,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每个项目需准备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展板。

    (3)布展:由选手独立完成布展工作。展板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4)安全检查:完成布展后,参赛代表申请检查,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依次进行检查,通过后发放《安检合格证》。未通过安全检查的项目将取消参赛资格。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作者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2.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展示
  终评活动期间将集中展示本届部分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展作品的布展工作由组委会负责。
  3.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展示
  终评活动期间将集中展示本届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名单见附件3)。请有展示项目的代表队统一将获奖活动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宽90cm、高120cm的展板,并在报到注册时提交大赛组委会。
  五、终评活动日程
  终评活动日程安排见附件3。本届终评活动期间增加我与科技教育主题论坛活动(论坛活动另行发文)。撤展和疏散时间以《活动指南》的时间为准。如有其他变动均以《活动指南》的日程为准。


  附件:

 

1入围终评活动名单.xls 

2参赛回执.docx

3. 参加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奖展示的作品名单.docx 

4终评活动日程.doc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16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