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天津市举行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学生拜师仪式

2013/11/4 本文被阅读过21166次

天津市举行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启动暨学生拜师仪式

2013年11月25日,天津市少年科技中心与南开大学科技处联合在天津新华中学举行了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启动暨学生拜师仪式。
首批入选英才计划的29名学生,南开大学郭军义、李学潜、王佰全、刘景泰教授,以及陈永川院士、周其林院士、袁晓洁教授的代表、市科协、市教委、南开大学的领导,以及新华中学400名特长班的学生参加了拜师仪式。
仪式上,市科协刘惠通主席代表英才计划实施办公室对英才计划的实施做了介绍。随后,29名学生向导师和导师代表献花并行鞠躬礼。
导师代表刘景泰教授、学生代表李倩怡、新华中学校长作了发言;南开大学许京军副校长代表南开大学发言,表示对英才计划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学生珍惜这个机会想到是学习、用于探索科学奥秘,争做南开大家庭的一员。
最后,市教委中学处刘文利副处长代表市教委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市教委向入选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完成课业学习的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体验科学研究的真谛、探索科学奥秘、感悟科学精神。同时,希望这些学生所在学校给予他们大力支持,为他们走进实验室、走进科学殿堂提供方便。刘处长同时对南开大学的导师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高瞻远瞩、感谢他们支持青少年培养计划的实施,在繁忙的教科研工作中又给予中学生以辛勤指导,请他们在对中学生的培养过程中,让学生们感受到大师风范、体验科学研究的过程,从而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

 

天津科协刘惠通副主席介绍英才计划实施情况

学生向导师鲜花

首批“英才计划”入选学生想导师行鞠躬礼

新华学校陶阳校长发言

刘景泰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南开大学许京军副校长讲话 

天津教委领导发言

学生与导师合影

李学潜教授与学生交谈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