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在天津市实验中学拉开帷幕

2010/5/18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8264次

  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中心、天津市教委中小学处、天津市教研室和天津市电教馆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天津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于2010年5月15日在天津市实验中学拉开了帷幕,比赛历时两天,全市50余所中小学校6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比赛。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的有关领导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FLL比赛

VEX比赛

足球比赛

  与往届机器人比赛有所不同的是,除了机器人足球项目、机器人创意项目、FLL项目、VEX项目和机器人基本技能项目外,新开发的《智能机器人体验平台》在竞赛中首次亮相。

虚拟搭建设计现场

虚拟搭建设计

  《智能机器人体验平台》是市科委2009年度资助的科普设施建设项目《天津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体验探究示范基地建设》中的一个重要工程。由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南开太阳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担。其核心是一套面向广大青少年的互动式益智创新科技平台,是一种创新的机器人教育形式,平台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和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有机结合,使青少年能够亲自参与设计、搭建、操纵虚拟或真实的机器人。《智能机器人体验平台》有望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和提高。提升青少年科普活动的技术含量。

(作者: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