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天津市启动百万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2010/5/24 本文被阅读过16467次

  节能灯与白炽灯哪个更节能环保?人类的哪些行为会产生二氧化碳?究竟什么是温室效应?在2010522日天津实验中学举办的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我的低碳生活”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专家和老师们以直观的实验和精确的数据给学生们解读了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低碳生活。

  天津实验中学的孩子们率先使用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开发的 “低碳生活资源包”。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二氧化碳的吸热试验”,验证了温室气体的保温效果;通过开锅关火煮蛋法的体验,发现了生活中可以利用“热容”来节约能源的好方法......一个个简单易懂而又设计新颖的小实验激发了孩子的浓厚兴趣,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到了低碳生活的真谛。

  随着天津市百万青少年“我的低碳生活”调查体验活动的启动,一系列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在天津市全面展开。

“我的低碳生活”比赛现场

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科学的奥秘

专家向孩子们讲解节能知识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