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三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项目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31 本文被阅读过5940次

  第三届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项目展示活动于12月28日圆满结束,全市共15个区,208所中小学,近2000名学生用实力和信念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对无人机项目的执着与热爱。

  在天津市科协的指导下,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伴随着大赛形式的不断创新,难度的不断提高,纪录的不断刷新,该项活动已成为国内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领域领先的市级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主题为“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共设置了2个活动项目,手动遥控项目“疫情防控,无人机在行动”,将无人机与生活及医疗等必备急用物品配送有机结合,通过对无人机的飞行操控过程中增加物流取件,物流运输,精准投放,定点降落充电等过程的模拟和实践,让学生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无人机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的场景和相关知识;编程项目“为疫情防控英雄起舞”,同学们编写无人机控制程序,让无人机起舞为抗疫英雄喝彩,用最优美的姿态,化作绚丽“舞步”向每一位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的英雄致敬!

  今年活动特点一是将活动内容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活动让学生在学习无人机知识的同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学习疫情防控英雄们的动人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他们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意识,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活动形式改为线上模式进行,同学们在家里或者在学校录制无人机完成任务的视频,上传到活动平台,由专家进行线上评审。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科技馆共举办了6次无人机教练员培训,600余名老师参加,提高了辅导学生的水平和能力;成立了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民航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德技术大学老师们专家团队,为活动方向把关;成立了由大中小学骨干教师60余人组成裁判队伍,负责审核同学们提交的视频资料,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

 

  通过三年三届的辛勤耕耘,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项目展示活动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科技馆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在大力推广人工智能时代编程教育的大背景下,紧贴时事热点,创新赛事内容,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除天津青少年外,西藏昌都市实验小学也派队员参加了比赛。在致力打造品牌活动的同时,科技馆将继续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走进科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