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天津师生赴港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5/9/7 本文被阅读过17083次

2015年8月20日至23日,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航天员聂海胜、刘旺出席了相关活动。

本届大赛经省级赛事选拔推荐和高校自由申报,共有48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331个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和651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全国阶段比赛。其中,18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0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和4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参加终评。同时,来自印度、德国、瑞典、丹麦、泰国、韩国、巴西、日本等12个国家的57名国外青少年受邀参加了终评阶段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本次大赛我市选手取得了优异成绩,4名学生和4名教师入围终评,学生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教师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大赛还评选出由组委会、高校、基金会等单位设立的20余类专项奖。我市学生和教师分别获得了周培源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英特尔英才奖,香港城市大学创新科技奖,华辉最佳智慧奖,香港中文大学创新科技奖,优秀科技辅导员创新奖。与此同时我市河北区兴华小学的科技辅导员霍元媛老师还荣获了全国十佳科技辅导员奖。

韩启德主席在为选手颁奖后的讲话中殷切指出,学生时代是最富于创造力的时期。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科学研究的道路漫长而艰辛,但也充满探索真知的乐趣。希望今天产生出的一个个科技创新火花最终都将会汇集成为明天推动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巨大动力。同时他希望和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够大手拉小手,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用自己的经验和学识帮助和指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掌握科研方法、体验科学精神,感受科学魅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