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河北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传捷报

2011/8/27 本文被阅读过7934次
河北区光明小学王凯老师指导的三原色粉混合试验方案从来自全国100多所中小学校的共计2956个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的全国5个搭载方案奖,并作为搭载的推荐方案报送相关部门。
818-21日光明小学获奖师生受中国科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宇航学会邀请,作为天津市中小学校唯一代表和全国各省市青少年获奖选手一起参加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技体验营并参观北京中国航天城、航天员训练中心和航空、航天博物馆。

当我们还沉浸在入选“天宫一号”搭载方案的喜悦中时,河北区科技教育工作又创佳绩:在刚刚举行的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河北区兴华小学的实践活动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更让人振奋的是兴华小学霍元媛老师在全国200多名科技教师中脱颖而出,她的教师科技教育方案获得全国评委的一致好评,不仅夺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而且还获得科技辅导员项目天津是唯一的国家专项奖表彰。

 

(作者: 刘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