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蓟县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

2011/12/12 本文被阅读过8331次

    为全面展示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促进科技创新教育深入开展,日前,县科协、县教育局举办了第2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力、县科委主任李继东、县科协主席刘伟、县教育局局长张义岭、副局长班生以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王宏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各镇乡中心校总校长、科技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在创新大赛展评活动中,600多件科技创新作品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从生活中的科技常识利用到新型能源和环保材料的开发,从构思精妙的手工制作到异想天开的论文撰写,参展作品包罗万象、异彩纷呈,凸显了创新的主题,展现了我县2010年到2011年度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我县26个镇乡中小学校均有作品参展,共展出小发明小创造作品438件,科技小论文81篇,科学幻想画89幅。展评活动为期一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市级和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近年来,随着我县创新教育体系的完善和创新教育水平的提高,青少年科技作品在市级和国家级大赛中获奖数量连年攀升。截止目前,市级获奖科技作品1200多件,国家级获奖作品54件,有4名学生获得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称号。



 

 

(作者: 蓟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