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大港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2/11/27 本文被阅读过18250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港科技教育秉承“科技人才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坚持大科技氛围的营造,立足科普知识的推广与传播;坚持校内外科学探究与实践,立足常态化科技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科技队伍的打造,立足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从2007年起,大港科技教育本着“常态科技打基础,竞赛活动促水平”指导思想,已经连续五届成功举办了大港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大赛,科技思想逐步深入人心,科技竞赛,硕果累累,涌现出一批优秀科技辅导员和极具科技发展潜力优秀学生。
    本届大赛为“大港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大赛分为非现场比赛和现场比赛两大类。非现场比赛共设:学生发明、小学生创新设计方案、教师发明、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DV等 10个比赛项目,42所学校共上报1028件作品,其中小学生创新设计方案82件作品;师生发明作品134件,比去年多了60余件;教师科教制作46件作品,比去年多了21件,经专家评审,共有373件作品获奖。
    现场比赛共设越野车赛、鸡蛋撞地球、纸桥承重、小学搭高塔、简易机器人、水火箭、电子百拼、智能车八个比赛项目,47所学校,共计1043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期间还对师生发明、科教制作、科幻画、科学DV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同时展出各校科技教育活动展牌共计112块。此外,天津市市、滨海新区和大港科协的领导,以及新区、大港教育局领导莅临大会,观摩指导,对大港科技教育取得成绩和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予以了高度评价。
    在为期半天的比赛中,共有14所学校获团体奖,其中,上古林小学、刘岗庄中学、太平村一中分获小学、初中、高中组团体第一名。
    在全国大科技氛围的影响下,大港的科技教育工作蓬勃发展,连续多年在新区和天津市科技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逐步形成了参与广、影响大、基础实、有特色、成绩好的科技教育工作局面。相信在大港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港科技教育一定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