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天津市科技周专项活动在大港成功举办

2013/5/27 本文被阅读过17731次
520,由天津市科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科协、滨海新区科技周活动组委会主办,大港科技局、大港教育局、大港科协、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普中心承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区域示范暨大港青少年科普成果展示活动”在大港七中隆重开幕。天津市相关单位领导、各区县代表、外国友人和大港各校师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了这次科技盛会。天津市科委副主席贾堤、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大港管委会副主任高相忠、大港教育局局长刘桂梧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天津市“科技创新操作室”的大港二中、大港七中、刘岗庄中学授牌。展示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港科技发明作品展、科技成果图片展、科技教育局档案展和科幻画创新制作展,观摩了大港二中“绿地图”测绘现场展示、大港四中航模(车模)探究体验活动、大港七中“无线电测向”、刘岗庄中学“湿地观测航拍”和天津市青少年户外科技探究实践等近20项探究体验活动。活动期间还展示了天文、奇思妙想、无线电等3节富有特色的科技教学课,央视大型公益活动“最受关注的乡村教师”刘月升老师还作了“让科学的种子在乡村生根开花”事迹报告。
这次活动以天津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为重点,以滨海新区大港区域推动为代表,围绕青少年科普平台建设、活动开发、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旨在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普工作再上新水平。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对大港在科技教育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认为:大港的科技教育注重常态化教育教学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探究与实践,深化“做中学”的科普理念,将校内外科普活动与常态科技教学有机地融合,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创新能力得到有效地提升与发展。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