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提高科技辅导能力 促进科技创新活动

汉沽区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与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

2009/10/22 汉沽区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9416次

1021,由汉沽区科协、汉沽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汉沽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与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在区科委多功能厅举行。全区30所包括农村校在内的中小学分管校长和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市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市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汉沽区每年都周密准备,积极参与,并且每年选送参加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都有相当一部分数量获奖,为了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迎接第二十五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汉沽区科协从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聘请有多年科技创新活动和创新大赛辅导经验的李军老师前来作赛前辅导。培训班上李军老师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背景与宗旨、创新大赛主办单位、创新大赛的内容和评审标准、创新大赛的组织过程与竞赛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存在的问题、如何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使全区中小学校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竞赛规则和参赛要求,提高了科技辅导员的组织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的组织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各项科普活动创造了条件,也为培养科技人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作者: 张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