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蓟县第二届“三小”活动成果展示取得圆满成功

2009/12/23 蓟县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8590次

20091026,蓟县教育局以中心校、国办中小学校为单位分别布置展室举办了以“播种希望”为主题的第二届“三小”活动成果展。全县共有2600余件作品参加了展示活动,通过评选产生了68个一等奖、90个二等奖、120个三等奖

2007年我蓟县开展了第一届“三小”活动成果展示以来,始终以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为目的,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在全蓟县广大中小学生中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和撰写科技小论文”活动(以下简称“三小”活动),并把它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本次展示、评选活动共进行了2周,参观的师生达到3500多人,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虽然水平还不是很高,但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全系统广大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三小”活动这朵奇葩,必将愈发灿烂,结出丰硕果实。

(作者: 吴瑞辰)